佟佟

磕刀子吗?_(:з」∠)_

酒不醉人人自醉(上)

#聪少×桂花酒

#小学生文笔,ooc请见谅

#突然摸的一个邪教23333

#格式杀我,各位凑活看qwq

 

看着堵在月宫门口的葱烧海参,桂花酒头疼的扶了扶额

 

也不知是谁传出去的,月宫的桂花酒是仙酿,不仅口感上佳,更是有缘人才能求得一壶

 
 

桂花酒起初只是懒得理会这些凡人,没想到反而落实了谣言。每天看到乌泱乌泱的人群只为一壶酒而来,却无人在意自己的容颜,桂花酒更是气的关门

 
 

葱烧海参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,无论是一丝不苟的大背头,还是反光的皮鞋,又或是鸽子蛋大的扳指,以及走起路来叮当作响的宝石声,无一例外宣称着,我很壕

 
 

骚包。

 
 

这是桂花酒对葱烧海参的第一印象

 
 

果不其然,葱烧海参也是来求桂花酒的

 
 

“开个价吧,我全买了”

 
 

“……”

 
 

狂妄。

 
 

葱烧海参的形象再记一笔

 
 

且不说那桂花酒值多少钱,光是这种以为砸钱就能买到一切的嚣张态度,就让桂花酒大为光火

 
 

“尔等凡人,岂敢放肆!这是月宫,而非酒馆,若要买酒,恕吾不奉陪!”

 
 

关门谢客

 
 

自那之后断断续续快一个月了,葱烧海参几乎每天都堵在月宫门前,还总是带着用不同宝石打磨成的小镜子,十分透亮,桂花酒心中喜爱的很,也不好再将人拒之门外,碍于面子,表面上仍是不冷不热的模样

 
 

但最近这几天,葱烧海参有些反常,虽说平时他也来月宫坐坐,但断不会一眨不眨的盯着桂花酒,嘴角还带着浅浅的笑意

 
 

这两天正是桂花抽芽开花的时候,桂花酒忙着准备酿酒,倒也没发现葱烧海参的总在盯着自己

 
 

这天,终于把新出芽的桂花都摘好了,桂花酒坐下喝了口茶,并用小帕擦了擦薄汗

 
 

“桂花仙人,你这是何苦,你若将这桂花酒全卖给我,我再给你投资开个厂子,雇些人手来做活,到时候别说区区一个月宫,就连我……”

 
 

葱烧海参突然凑近,呵在桂花酒耳边

 
 

“……你也买得起”

 
 

混着桂花酒香和葱烧海参的气息,桂花酒别扭的转过了头,红了脸

 
 

“吾…吾酿酒可不是为了钱……”

 
 

“是吗?那我就等着仙人同意的一天”葱烧海参勾唇一笑

 
 

然后葱烧海参就再也没出现过

 
 

又过了几日,桂花酒去给空桑送桂花酒,掏出随身带的小本本挨家挨户的送

 
 

少主两坛、太白鸭十坛、东坡肉五坛、锅包肉七坛、西湖醋鱼……

 
 

送到桃花粥房前,桂花酒听到屋里传来激烈的争吵声

 
 

“是爱情的味道!他一定是聪少命中注定之人!”

 
 

“……嘁,说是买酒为了讨人欢心,一个多月了他买到一壶没有?”

 
 

“那……那是聪少还没明说!再说了,聪少的请柬都发来了,还能有假?”

 
 

“八字没一撇的事,无稽之谈”

 
 

……命定之人?请柬?

 
 

买酒……?

 
 

“哐当!——”

 
 

桂花酒一个手滑,没扶稳手推车,车上剩下的三坛酒滚下来摔的粉碎,浓郁的酒香立刻散开,熏红了桂花酒的眼眶

 
 

屋内二人一回头,发现桂花酒周身的光芒都黯淡了

 
 

“吾…吾下次一并送来”

 
 

桂花酒狼狈的转身,手推车也来不及扶起,就这样丢在桃花粥门前

 
 

桃花粥先反应过来,“这一看……就是没追到啊”声音却小了许多

 
 

“啊~果然是爱情的味道~”吉利虾的呆毛晃悠悠,“看样子,你又要输给我了?”

 
 

“……嘁”

 
 

月宫——

 
 

桂花酒从没有这样狼狈过,还好他是从天上飞回来的,没人看到他哭了一路,甚至胸前,袖口上全是眼泪

 
 

原来他一掷千金,为的是他心尖上的人啊……

 
 

看着柜子里满满的宝石镜子,桂花酒鼻子又酸了,咬咬牙全部甩在地上,砸的稀碎

 
 

原来他心上人喜欢喝桂花酒啊……

 
 

桂花酒开始从前两天浸泡的桂花中,一朵一朵的挑,挑最饱满的,挑最嫩的,挑最新鲜的

 
 

两大筐桂花,最终只挑出小小一把

 
 

桂花酒又找了个十分秀气的小瓶子,小心翼翼地装桂花,装白酒

 
 

这次用了高度数的酒,毕竟洞房花烛夜,酒要醉人才好

 
 

原来他要成亲了……

 
 

“啪塔——”

 
 

大颗大颗的眼泪,砸在桌上,有几颗甚至滴入了酒中

 
 

原来他连请柬都不愿给我……

 
 

“啪塔——啪塔——”

 
 

孤寂清冷的月宫,只有仙人的呜咽声

 
 

又过了一周,桂花酒精心酿制的酒差不多可以拆封了,没有请柬,也不知道有没有错过日子

 
 

正想着飞去空桑送礼,迎面却看到身着喜服的葱烧海参,带着一群人搬着大箱子浩浩荡荡的往月宫走来,远远的都能看到葱烧海参舒心的笑容

 
 

桂花酒的心一下子揪紧

 
 

难不成他要在月宫办酒席……?

 
 

咬住唇,桂花酒面无表情的迎上去。走近后,葱烧海参的笑容愈发刺眼夺目

 
 

“桂花仙人,这两日我去准备人生大事了,不怪我冷落了你吧?”

 
 

“……无妨”

 
 

碍眼的笑容,碍眼的喜服

 
 

桂花酒皱了皱眉

 
 

“那不知今日,桂花仙人可否将桂花酒卖给我?我可是很有诚意的”葱烧海参指了指身后成山的箱子,不难想象里面是多少金山银山

 
 

“……吾看你确实诚心,送你一瓶也无妨”桂花酒拿出一小瓶酒,“这酒是吾精心酿制,就当随礼了”

 
 

葱烧海参刚要拿,又觉得事情不对

 
 

“……既是为了心上人,下次直说便可,无需这般折腾”

 
 

“你……你知道了?”

 
 

鼻尖又一股酸涩。他非要如此不留情面么?

 
 

“……是”桂花酒闭了闭眼,“吾祝二位,百年好合”说罢转身便走

 
 

一步,两步,三步

 
 

大概是久居月宫多年,太过寂寞冷清了吧

 
 

突然冒出来的一个痞子,竟然让自己轻而易举地动了凡心

 
 

下次,还是不要放人进月宫了

 
 

【哈哈哈哈卡刀使我快乐】

 
 

by 佟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